河南消息 近日,微博上一個名為《木蘭從警記》的女警從警漫畫在網絡爆紅(下圖)。漫畫講述的是河南虞城縣公安局木蘭警務室90後女警謝馥蔓從小把花木蘭當作偶像,立志報效祖國的故事。“你有你的PRADA我有我的警察藍;你有你的閑中情我有我的苦中樂。我是木蘭警小謝,我為女警代言!”該微博一經發出,立即被瘋轉,並獲得網友的狂贊。
  “唧唧復唧唧,木蘭當戶織”,微博中的漫畫以《木蘭辭》為開頭,講述了來自木蘭故里虞城的民警小謝,從小把花木蘭當作偶像,身著戎裝,立志報效祖國。2009年她成功成為一名人民警察。但是,工作中群眾的不理解和冷嘲熱諷,以及同齡人都在陪家人、談戀愛……她卻只能堅守工作崗位,讓她對社區工作產生了埋怨。這時她想起了花木蘭,堅定了繼續從警的信念。漫畫中不僅有木蘭騎馬的漫畫,還有女警手持手槍的颯爽英姿。很多網友表示贊賞:“好萌,警察也可以萌萌噠!”也有說,做警察除了有懲惡揚善時的英姿颯爽,更多的是像小謝那樣默默無聞地為民服務。
  記者在謝馥蔓的微博上看到,截至目前,已有近兩萬粉絲,成為微博上不折不扣的大V。(大河報)
  大河報  (原標題:《木蘭從警記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s97zsqr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